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昌黎打造特色城市夜景 点亮市民幸福生活

2023-02-22 17:08:46 来源:昌黎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续写节能环保理念,提升城市夜间亮化水平,秦皇岛昌黎县积极利用科技手段 ,突出功能性、观赏性、节约性,大力实施城市美化亮化功能,全力打造具有昌黎特色的城市夜景,照亮城市发展之路,点亮市民幸福新生活。

城市亮化工程的建设不仅能为群众提供良好的照明环境,更是美化城市夜环境的重要手段。 2022年,昌黎县在学院北路、韩愈大街等道路节点实施了亮化工程,并充分践行环保理念,利用太阳能板达到绿色节能的作用。

景观相连,色彩丰富,在亮化工程建设中,昌黎县园林管理局注重亮化景观的视觉性和艺术性相统一,明暗与环境气氛相协调,在夜间通过光影来衬托自然,形成了舒适宜人的景观,为广大居民夜间出行和娱乐休闲提供了更加温馨的环境氛围。

据了解,昌黎县于2013年成功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并于2017年、2021年顺利通过省级园林复检。多年来,昌黎县园林管理局持续抓好绿化、亮化、美化、硬化工作,优化提高设计、施工、养护、管理质量,大力提升城市形象品质,为创建国家园林县城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昌黎县园林管理局副局长王英军介绍,昌黎县园林管理局将进一步发扬“工匠”精神,以创建国家园林县城为抓手,拓宽思路、赓续前行,充分融入“海绵城市”理念,深入挖掘昌黎县地方文化特色,高品质建设一批精品工程,进一步打造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愿望的民心工程,持续推动昌黎县城区绿化建设与管养高质量发展,不断夯实昌黎县和谐宜居的绿色生态基底,让老百姓享受更多实实在在的生态福利。(怀杰、亚男、雪菲)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