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首台国产HA级重型燃机在秦皇岛开发区顺利发运

2023-02-28 16:39:46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daf72a3dc5cea83be00e2f7853efe2e.jpg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李淑丽 通讯员李佳新)2月27日,首台国产HA级重型燃机在秦皇岛市开发区顺利装船并发往惠州大亚湾项目现场,为我国内地首座天然气—氢气双燃料9HA电厂提供电力保障。

该设备由哈电通用燃气轮机(秦皇岛)有限公司历时3个月时间制造完成,长11米,重量达400吨,其核心部件全部实现国产化。燃气轮机是将天然气等一些其他燃料转化成电能的一种装置,它不仅可以将天然气作为燃料,还可以掺入氢气降低碳排放,同时还具有强大的调峰能力,可以在1分钟内快速提高发电出力,可为风电、光伏发电等新能源提供支撑电源,可大量用于发电、舰船动力、机械驱动等领域。

1200b491e73b9bac10a79e478334763.jpg

据介绍,HA级燃机技术是当下燃机发电领域最先进的技术之一,是当今世界效率最高的热功转换设备。首台国产HA级重型燃机完成了HA级燃气轮机的本土化制造,标志着国内重型燃气轮机生产制造技术水平的新突破。它的发电效率超过64%,最大超过83万千瓦,一台机组年度运行下来,相比煤电发电厂可以减少150万吨以上的碳排放,为加快推进我国重型燃机国产化和实现国内“双碳”目标发挥重要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李淑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