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海港区石门寨镇邱庄村桃园剪枝忙

2023-02-28 18:56:18 来源: 今日海港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秦皇岛海港区石门寨镇邱庄村村民利用眼下春耕备耕的好时节,抢农时对桃园进行剪枝和管理,田间地头一派“人勤春来早,桃园剪枝忙”的景象。

石门寨镇邱庄村的果农正在给桃树剪枝。

“这片果园是我村低保户尹桂利的,因他天生视力障碍,眼睛几乎看不到东西,只能隐约感受到光亮。自2018年开始种植桃树起,咱们村‘两委’干部就开始组织村民自愿帮助他打理桃园,从剪枝到浇水,从施肥到摘果,大家伙儿都会伸手帮忙。”邱庄村村民代表杨义民一边剪枝一边介绍说。

据邱庄村党支部书记张会生介绍,自2018年起,邱庄村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合理规划利用土地,对废弃的煤矿场地和矸石山进行绿化改造,大面积种植黄桃新品种果树和花椒,土地采取统一管理的方式,全村300多亩地栽植果树23000多棵。其中,种植黄桃2000余棵,每年可为村集体增加经营性收入10万元以上。

今年邱庄村引进了鲜食观赏兼用的新品种——咏春桃。新品种不仅果实鲜甜醇厚,口感和品质极佳,而且因其盛开重瓣花,花冠大,花色艳丽,具有极强的旅游打卡、庭院美化等观赏性。

“今年我们将重点打造咏春桃这一新品种,同时扩大种植规模,将邱庄桃园打造成集‘观光+采摘+旅游’为一体的多元化网红打卡地。三月下旬四月初期,桃园里的桃花将会盛开,届时桃花绚烂艳丽,如梦幻般的桃源花海将敞开怀抱,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来观赏、游玩。”邱庄村党支部书记张会生说。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