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科教文卫

秦市红十字会透明度指数建设工作荣膺全国试点城市排名第一

2023-03-02 09:14:08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李淑丽)“秦皇岛市红十字会总体得分99.8分,在参与试点工作的4省52家市级红十字会中排名第一。”2022年,中国红十字会深入推进透明度建设,制定了地市级红十字会透明度指数评价指标体系,并在河北、浙江、山东和广西 4 个省份开展透明度建设试点工作。日前,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下发通报,秦皇岛市红十字会透明度指数建设工作荣膺全国试点城市排名第一。

据介绍,近年来,秦皇岛市红十字会高度重视公开透明工作,将公信力建设视为生命线,陆续通过建立微信公众号、完善官方网站、设立抖音账号、制发白皮书等多种途径,着力打造“网上红十字会”,实时做好信息发布,严格执行信息公开制度,切实保障捐赠人和社会公众的知情权、监督权。

今后,秦皇岛市红十字会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不断加强红十字会信息公开工作,扩大信息公开监督覆盖面,有效提升红十字会社会公信力、影响力、感召力,打造现代化人道主义事业。

责任编辑:李淑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