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秦皇岛天洋新城社区举办多项雷锋活动

2023-03-03 16:11:18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8906be2e00b7a54320c4e27aa4e14da.jpg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李淑丽 通讯员周慧霞)3月3日上午,“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的学雷锋60周年纪念日活动暨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在秦皇岛市天洋新城社区举行。天洋新城社区党委联合辖区共建单位党组织秦皇岛市退役军人培训中心党支部、海港区统计局党支部、秦皇岛大酒店党支部、非公党支部羊城酒店、社区志愿服务加盟单位北海航海保障中心秦皇岛航标处、区消防大队、蒙妮坦美容美发学校、糖尿病医院等11家单位共60名志愿者联合开展多项雷锋活动惠及辖区居民。

600084e90f56213da8891bd85b00bff.jpg

据介绍,本次活动分为3个环节,一是安全宣讲幸福保障。消防人员为辖区各单位和居民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和突发险情应急处置及居民自救方法,现场教授大家消防设施的使用演示,指导居民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通过活动提高大家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安全技能以及各责任单位的责任意识,让居民学得着、看得见、带的走。北海航海保障中心秦皇岛航标处的志愿者们为居民进行了以“打造航保铁军,建设交通强国”为主题的航标知识和水上安全知识的宣讲。

177eb4420099680e2480b727330a25c.jpg

二是便民服务乐享幸福。在社区广场各单位志愿者为居民提供了义诊、法律咨询、义务理发、心理咨询、政策咨询、退役服务、社保服务等多项便民服务,让社区居民不出小区就能享受到专业的医疗、法律、社保、家政、护理等服务。

a69671fcad073c91dd8bd4fc7e166e4.jpg

三是“爱心敲门”服务到家。组织共建单位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残疾人王守海家中,开展送健康、送关爱、送服务“三送”暖心服务,为老人义务理发、上门医疗、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等,让老人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与社会的关爱。

1c23de79ebcbfb9b3ec11d5df90160c.jpg

活动当天,共发放社保、科普、法律、健康教育等宣传册200余本,义诊近百人,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00余次,提供法律服务20余人次,帮助退休人员认证80余次,接受居民法律咨询20余次。活动中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社区延伸,唱响了新时代雷锋赞歌。

责任编辑:李淑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