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秦皇岛青龙刑警紧急追踪 连破4起盗窃案

2023-03-10 20:31:31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d47f6241c86750dccdc763c8c622cd0.jpg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李淑丽 通讯员戴燕山 李国铭)3月9日,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一家音像店主马某将写有“人民卫士破案神速 公正执法热心为民”的锦旗送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感谢民警帮他们追回被盗损失。就在前不久,青龙公安刑侦大队民警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一举破获四起盗窃案。

2023年2月10日8时许,青龙公安刑侦大队接张某楠报警称:青龙镇康乾街某手机店被盗手机四部, 价值12000元。接报后,刑警大队派出民警赶赴现场迅速开展勘查、调查走访、视频侦查等工作。经调取相关视频,民警发现作案人为一男子,该男子在案发前曾以买手机为名在店内徘徊,疑似踩点。民警通过调取周边监控视频,对该男子进行追踪,后在县城一西胡同内消失。

2月13日早晨7时35分,警方接音像店马某报警称:在某商贸中心楼下店内被盗60余条高档香烟,价值2万余元。经侦查,民警发现嫌疑人与“2.10”手机店被盗案嫌疑人高度相似,遂将该两起案件并案侦查。民警紧紧围绕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展开追捕。该男子在案发后,携带两个尼龙袋前往县城客运站方向,怀疑嫌疑人可能乘坐客运班车潜逃,侦查人员迅速赶往客运站进行追捕。但此时站内已发出一辆客车前往本县土门子镇方向,民警立即追赶该客车,在马圈子镇头道河村附近,将该客车截获,但民警并没有在车上发现该犯罪嫌疑人。

随后,民警立即返回汽车站附近进行搜捕。在汽车站北门附近,民警发现该嫌疑人,其手提尼龙袋逃窜,民警随即上前将其抓获,并当场缴获被盗香烟。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李某对上述两起案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在其指认下,民警将其藏在家的涉“2.10”手机店被盗案的四部手机予以追缴。

经进一步审查,民警发现该犯曾于2010-2020年10年间,因盗窃罪被判刑四次,民警判断李某身上可能还涉及其他案件。经进一步审讯,最终李某供述其于2022年9月曾在本县凤凰山汤杖子村实施两起盗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青龙警方刑事拘留,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李淑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