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昌黎县法院进社区 多元调解促和谐

2023-03-15 17:30:24 来源:昌黎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从源头上减少物业合同矛盾纠纷产生,减少衍生诉讼案件发生,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秦皇岛昌黎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调解小分队前往昌黎县某社区深入物业小区进行走访、调解工作。

走访中,昌黎法院调解队员们首先了解物业服务情况,到物业办公室,一对一与业主、物业公司进行沟通,了解双方需求,分析矛盾争议。经过反复沟通,做思想工作,耐心解释相关法律规定,欠费业主随即表示同意缴纳拖欠的物业费。物业公司也表示将积极听取业主们的意见,提高服务水平,尽心尽责为广大业主创造安全整洁、和谐美好的小区环境。

据昌黎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至今他们已解决四起社区纠纷案件。下一步将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探索诉源治理工作思路,不断完善多元化解纷机制,以公正司法助力县域综合治理。(翟杰、吕金瑶)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