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青龙法治教育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2023-03-17 13:10: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张宝、刘迎宾)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法治建设,培养青少年“学法、知法、守法、护法”意识,3月16日,河北秦皇岛青龙第二中学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法治报告会。

图片1.png

当日,青龙公检法相关工作人员针对青少年心理不成熟、易冲动等特点,分别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知识,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运用生活中的详实案例展开讲解。活动设置了互动环节,现场有问有答,学习氛围浓厚。

据悉,青龙第二中学高度重视学生安全管理、未成年保护以及法治教育的普及工作,始终坚持以法治教育为抓手,切实强化师生安全责任风险意识,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图片3.png

今后,该校将持续深入与公检法加强合作,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不断提升学生法治素养,为青龙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