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抚宁深入推进“护航校园”行动

2023-03-18 16:45: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贾伟凡、郭彩霞)为切实保障校园师生安全,秦皇岛市抚宁区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大力加强“护学岗”工作,为校园及周边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持续加大校园内外大排查力度,对排查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跟踪复查,确保整改到位。区公安分局加强与教育部门配合,学校根据实际情况配齐配强安保力量、应急保障装备器材,强化“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将校园周边作为巡逻必到点、必巡点、停驻点,实现全天候、无缝隙、全覆盖巡逻守护。

针对学生上下学时间车流、人流集中的特点,合理安排勤务,不断创新交通组织方式,积极缓解学校门前交通拥堵。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教育学生及家长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