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王冬梅做良心砂锅:你吃的安心,我做的放心

2023-03-20 10:58:03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多年诚信经营

王冬梅做良心砂锅:你吃的安心,我做的放心

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 李淑丽

店里正忙碌的王冬梅。李淑丽摄

“小到每一粒花椒、一棵青菜,大到米面肉蛋,所有的食材都精选最好、最新鲜的,让顾客吃得安全放心。”信用有价,德者有得。在秦皇岛市,王冬梅二十多年如一日默默坚守只做良心砂锅,定格的是诚信,传递的是善行。当近日“河北好人”的荣誉称号加殊其身时,熟识王冬梅的人都觉得这是实至名归,由衷地为她感到高兴。

小店不大,粉丝众多

王冬梅经营的欣宽砂锅坛肉就开在秦皇岛市海港区文化路一侧,店面不大,仅6张桌子,却热气腾腾,干净整洁,顾客更是络绎不绝,好多都是回头客,进门连菜谱都不用看,直接就能点出自己爱吃的菜品。

“我这里大部分都是熟客,有的人一吃就是20来年,我的店铺几经易址,仍有很多老顾客一路跟随……”看着满店的顾客,王冬梅脸上自豪笑意难掩。之所以能有这么多忠实的粉丝,是因为朴实的王冬梅自始至终都捧着一颗诚心经营,矢志不渝。

正在准备美食的王冬梅。李淑丽摄

白手起家,创办砂锅坛肉

今年54岁的王冬梅,学的是食品工程,曾是秦皇岛市糖酒公司的技术员。2000年下岗后迫于生计,她自己研究配方创办了砂锅坛肉店。创业伊始,无人、无资金、无技术,她就把自己当作顾客,一心要做出自己愿意天天吃的美味砂锅给顾客,还定下了经营理念:“生产的是砂锅坛肉,销售的是人品道德;提倡做良心砂锅,吃放心食品;让您吃得放心,我们才能做得安心。”如今店面地址已经换了4次,名气也越来越大,这一理念却从未改变。

“我觉得只有好的食材,才能做出好吃又放心的美食。”王冬梅精选供货商,严把门店每样食材的质量关,保证给顾客的都是最鲜嫩的蔬菜,最放心的食材。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她的付出也得到了顾客的认可,店铺日渐红火。在她的不断创新下,店里美食种类丰富多样,小小店铺先后荣膺河北省特色旅游名吃、第三届秦皇岛地方特色旅游名吃称号,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的目光,尤其是酸菜坛肉,引得京津等地工作的东北人专程开车来秦品尝,“感觉享受到了童年记忆中妈妈的味道”,王冬梅也被他们亲切地称为“酸菜姐姐”。

公益活动。王冬梅提供

回馈社会,热心公益

“咱的小店感谢大家认可,这也是我回馈社会的一种方式。”在把店铺经营得红红火火的同时,王冬梅还用自己赚的“良心钱”做了很多“良心事”。2018年,她加入爱循环公益组织开始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公益活动,在扶贫、助学、关爱留守儿童等方面累计捐款6万多元,参加完成公益活动300余小时。“我参加了好几个公益组织,有的每天捐一元钱,有的每个月捐10元钱。店里忙,做公益时间少,我就捐点儿钱吧。”王冬梅说。

“我会一如既往地诚信做人、踏实做事,用爱回报社会。”无论是岁月的流淌,还是荣誉的叠加,王冬梅始终奉行的是匠心,追随的是笃诚,不变的是守信。

责任编辑:王建雄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