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河北日报秦皇岛专辑

秦皇岛市执法检查实行“双联合”“双覆盖”减轻经营主体负担

2023-03-20 17:39: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实行‘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检查后,一次性把所有涉及的相关部门的事项检查完,为企业节约了时间和精力。”近日,秦皇岛兴龙广缘商业连锁有限公司广缘孟营店店长黄立峰说。

今年以来,秦皇岛市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整合各部门监管职能,采取多部门联合抽查监管的方式,进一步提高监管效能,最大程度减轻经营主体负担,全面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在开展跨部门联合抽查工作中,该市按照“能联尽联、应联尽联”“进一次门,查多项事”的工作原则,坚持执法检查“双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牵头部门作用,梳理同一经营主体或同一检查领域需要抽查监管事项,采取部门之间、部门内部科室之间充分融合的“双联合”方式,开展综合协同监管,确保跨部门随机抽查计划与检查事项精准对应,高频覆盖。

同时,该市依照“平台之外无抽查、清单之外无检查”的工作标准,实行监管部门和监管事项“双覆盖”。所有涉及双随机抽查、市场监管领域的部门都参与到跨部门联合抽查工作中来,经营主体的事前、事中、事后监管也将全覆盖到联合抽查中来。

根据计划,2023年,全市将开展随机抽查576次,其中跨部门联合抽查154次,同比增长27.5%。在联合抽查中,市本级计划开展32次,38个单位、60余个业务科室参与其中,涉及抽查事项80余项。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