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河北日报秦皇岛专辑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人民检察院组建9支志愿服务队开展特色司法服务

2023-03-20 17:40: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辉)近年来,山海关区人民检察院立足职能、主动作为、服务社会,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特色志愿服务活动,推出了“‘未’爱启航”和“山检‘益’行”两个特色品牌,组建9支志愿服务队,推出29个服务项目,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实际行动诠释司法为民的情怀。

“‘未’爱启航”志愿服务队结合未成年人成长需求,设置了“守护儿童出行从安全‘座’起”“预防溺水不做孤‘泳’者”等19个志愿服务项目,通过开展教职员工准入查询中心等系列活动,不断提升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深度,在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犯罪预防方面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山检‘益’行”志愿服务队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以公益实践和专项监督为驱动,着力搭建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保护立体格局。服务队设置了守护壮美长城、守护美好生活、守护碧海蓝天3个志愿服务项目。以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河北·山海关段)建设为契机,办理了一批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加大了山海关长城保护力度。

山海关区人民检察院还组建普法宣传、“创城有我”等志愿服务队,探索建立了以党组织为核心、文明实践为纽带、党员干部为骨干、全院干警共同参与的志愿服务新格局。先后开展了文明指引志愿服务活动、垃圾清理志愿服务活动、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等,在志愿服务中展现检察干警担当。

2022年,山海关区人民检察院被省委宣传部评为“全省学雷锋活动模范岗”,2023年,被评为“河北省先进志愿服务组织”。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