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河北日报秦皇岛专辑

秦皇岛市启动专项执法行动整治火车站周边客运市场秩序

2023-03-20 17:42: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辉 通讯员邢涛)近日,秦皇岛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市公安局公交分局、秦皇岛火车站广场服务中心,开展火车站周边客运市场秩序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不文明运输经营行为,净化出租汽车客运市场环境。

协调理顺火车站车辆秩序管理,执法部门联合火车站广场服务中心,在旅客出站通道、二层出站口、地下通道等明显位置增设了113个乘客导向标识,引导出站乘客按需求到车站指定区域换乘公交车、出租汽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同时,通过出租车内调度屏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秦皇岛市出租汽车行业营运规范十要十不准》,引导出租车驾驶员文明规范经营。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与市公安局公交分局紧密配合,在客流集中时段实施定点值守巡查,非客流集中时段采取不定期、不定点巡查,上下班错时执法、夜间执法等,将每日执法力量覆盖时段增至18个小时以上,对非法经营“黑车”及非法网约车进行严厉打击。

自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以来,累计查扣涉嫌非法营运网约车46台次、“黑车”10台次,停业培训违规驾驶员20余人次,秦皇岛火车站周边客运市场秩序明显好转。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