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昌黎县纪委监委精准监督护航营商环境

2023-03-22 17:26:37 来源:昌黎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细,秦皇岛昌黎县纪委监委深入调研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梳理形成各职能部门履职尽责中所存在的三大类18个方面的负面清单。严厉查处损害营商环境腐败现象、不良作风和失职失责等问题,坚决清除破坏营商环境的“绊脚石”。

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以发现问题、处理问题、整改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盯关键岗位和重点人员,瞄准部门系统、基层单位损害营商环境的“末梢梗阻”和服务项目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查损害企业利益和服务企业过程中存在的随意执法、吃拿卡要、推诿扯皮、作风简单粗暴等突出问题。建立责任传达、线索受理、通报移送机制,依托政务大厅监控系统、政务服务平台审批系统、用户评价系统,实现对审批窗口服务、投诉举报受理和政务服务审批的网络监督,提高监督保障营商环境的精准度和有效性。

县纪委监委变被动为主动找问题,以“督导+调研+暗访”的方式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和调研监督,深入企业实地走访了解惠企政策落实、职能部门工作作风等情况,听取企业意见建议,收集问题线索,有效引导企业参与监督。截至目前,共走访企业205家,发放营商环境情况调查问卷200余份,梳理解决共性问题49个。查处损害营商环境类问题线索27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杨蕾)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