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山海关区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2023-03-24 17:32:14 来源:山海关区融媒体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3月22日,秦皇岛山海关区水务局联合各镇街和河长制相关单位,在石河景观平台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大力推进河湖长制“有能有效”,培育全民爱河护河意识。

活动以“争当秦小禹 共护母亲河”为主题,据了解,“秦小禹”是参与母亲河保护行动、助力河湖长制工作的广大青年的总称,旨在广泛动员广大青年积极参与河湖志愿服务行动,协助开展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护、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工作。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群众宣传全面推行河长制,保护母亲河、建设幸福河湖的重大意义,引导群众养成惜水、节水、护水的良好习惯,同时向群众发放宣传手袋、《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手册、节水型器具等宣传物品。活动还邀请群众和志愿者集体签名并书写建言,征集河湖管护工作中的现实问题。(何国贤)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