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2023秦皇岛新型公共文化空间大赛启动

2023-03-27 10:11: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张辉)3月22日,2023秦皇岛市新型公共文化空间大赛启动。大赛以“让15分钟文化生活圈触手可及——打造群众身边的文化空间”为主题,共推新型公共文化空间建设,共促文旅市场恢复振兴。

2023秦皇岛市新型公共文化空间大赛由秦皇岛市委宣传部、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市文联联合举办,征集类别分为单体类和区域类。单体类按照公共书香空间、文化艺术空间、乡村文化空间、数字文化空间、名家文化空间5类进行征集评选;区域类按照新型公共文化街区、新型公共文化片区、新型公共文化村落3类进行征集评选。

大赛采取参赛者自主报名、文旅和文联部门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征集参赛空间。大赛设金、银、铜奖,以及最具文化气质奖、最佳创意设计奖、最具网络人气奖、最佳组织奖,并对新型公共文化街区、片区和村落进行认定挂牌。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公共文化空间建设越来越受到全社会的重视。此次大赛旨在聚焦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主线,立足城市特色,通过大赛发现和推出一批适应时代需求、符合群众期盼的新型公共文化空间创新典型,引导和鼓励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公共文化建设,提升秦皇岛全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运营和服务水平,让新型公共文化空间成为群众文化体验的阵地、触摸城市脉搏的平台和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