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推动各类工会服务阵地提质扩面

2023-03-27 10:12: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秦皇岛推动各类工会服务阵地提质扩面

建成13个示范型乡(镇、街道)职工服务中心

河北日报讯(记者张辉)自“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启动以来,秦皇岛市总工会高度重视,县级工会工作呈现全市“一盘棋”统筹、“一张网”推进、“一条链”服务的生动局面。

目前,秦皇岛市各县级工会全部规范召开与政府联席会议,研究的议题涉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新业态群体双覆盖等4个方面,为有效发挥县级工会作用提供了有力支持。另外,先后印发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职工健康心理促进行动、行业区域工会管理等方面制度文件,推动专项工作在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轨道上高效运行。

选优配强县级工会领导班子。深入推进工会系统改革创新,各县级工会领导班子中全部设劳模和一线职工兼职副主席。建立了年度评价机制,奖优罚劣,激发干劲,工会社工履职成效显著提升。

创新建立项目化推动新业态群体建会入会工作机制。在网约送餐、货运物流等新业态群体中,实现建会入会创新突破,入选全省新业态劳动者建会入会优秀创新案例。同时,推动各类工会服务阵地提质扩面,建成示范型乡(镇、街道)职工服务中心13个、市县劳动公园(广场)10个,两年来创建市级职工之家30个、市级职工小家30个,建设职工心灵驿站10家。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