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秦皇岛市慈善协会荣获5A级社会组织称号

2023-03-29 15:54:30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4843513d02ba4003eb9f55ca24f14c7_副本.jpg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李淑丽 通讯员张雪莹)近日,河北省民政厅发布《关于2022年度社会组织评估结果的通报》,秦皇岛市慈善协会获评“河北省5A级社会组织”,这也是该协会继2012年获评省5A级社会组织后再次获得此项殊荣。

秦皇岛市慈善协会是经秦皇岛市政府批准成立,由从事和支持慈善公益事业的公民、法人及其他社会组织,自愿参加组成的地方性非营利社会公益组织,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成立18年来,协会在慈善领域深耕细作,重点围绕助学、助困、助医、助残等方面开展活动,树立了“福彩献真情 慈善助学子”“慈善情暖万家”“大病救助”“尘肺病康复工程”等品牌慈善项目,同时,关爱贫困母亲、关爱失能老人、关爱残障儿童等公益活动深入人心,在服务困难群众、助力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灾情、弘扬德行善举、创建文明城市、促进社会和谐等诸多方面彰显了慈善价值,贡献了慈善力量,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9aa43bea662429d5a5c44c725b1ad01_副本.jpg

据了解,社会组织等级是民政部门对经各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社会团体、基金会、民办非企业进行的客观全面评估后,作出的评估等级结论,共设五个等级,5A级为最高等级。本次全省仅3家公益性社团获评5A级。获评5A级社会组织,是对市慈善协会多年来各项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秦市慈善事业的激励和鞭策。

责任编辑:李淑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