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爱上山海关”文旅项目专题推介会筑巢引凤

2023-03-30 16:00:17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c246560f07059e727126850cd81db85_副本.jpg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李淑丽 通讯员孙怡、郑丽)3月30日,“爱上山海关”文化旅游项目专题推介会在山海关举行,推介会以“爱上山海关”为主题,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开展,对“长城之窗”“律动海岸”“关城新姿”“文化铸魂”四个板块共15个项目进行招商推介,引来800多位嘉宾参与其中。

推介会上,秦皇岛市政协副主席、山海关区委书记陈秋华致辞,山海关区政府区长刘尤优做全面旅游推介,介绍山海关文化旅游资源及产业发展情况。

265cbf5557b01ae31fd6ebc8774ea32_副本.jpg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历史文化厚重,资源禀赋天成,是举世闻名的世界文化遗产地和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汇集了山、海、关、城、河、湖、洞、庙、泉、寺等多种类型旅游资源,在漫长的历史沿革中,形成了以长城文化、海洋文化、古城文化为亮点,长寿文化、影视文化、民俗文化、红色文化齐闪耀的文化体系。近年来,山海关区深入实施“双千双百双十”工程,精准高效推进招商、招智、招租工作,不遗余力地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该区扎实推进招商项目全生命周期链条服务,最大程度简化审批流程,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16caa5374031794b93f7cd0305213d5_副本.jpg

旅游产业作为山海关立区的第一主导产业,是山海关的金饭碗,是山海关的核心竞争力。今年,山海关将承办秦皇岛市第四届旅发大会,聚焦做优山的文章,展现海的魅力,讲好关城故事,谋划实施了“长城之窗”“律动海岸”“关城新姿”“文化铸魂”等一系列项目,做到老城要有老特色、老城要做新文章、小区要有大作为。其中“长城之窗”板块,推出“长城之窗”国际会展产业园项目、长城大学项目、长城长寿康养水镇项目、长城文化元宇宙数字体验园项目;“律动海岸”板块,推出音乐动感海岸项目、石河南岛西岸旅游开发项目、大北岛综合开发招商项目、“海誓山盟 爱在山海间”婚恋产业基地项目;“关城新姿”板块,推出东罗城综合开发项目、山海关大明不夜城项目、山海关古城优质房产招商招租项目;“文化铸魂”板块,推出临榆县衙项目、山海关六国饭店项目、长城博物馆利用项目、长城文化产业园民俗文化村落项目。

责任编辑:李淑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