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市燕山大街街道办开展高层住宅消防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2023-04-03 17:18:21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266882d0a2308de528e72783762a647.jpg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李淑丽)“消防栓里有水吗?消防器材的配置完好吗?消防通道通畅吗?.....”消防大队驻燕山大街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刘洋到高层住宅小区检查时对物业人员不断询问。

随着城市地快速发展,高层建筑增多,一旦发生火情,后果不堪设想。为全面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强化高层住宅小区消防安全检查力度,及时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秦皇岛市燕山大街街道办事处联合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内所有小区开展了高层住宅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加码”。

dbc1b5a1f3e25a20aa1309217cd1c89.jpg

针对高层的特点,检查组重点对小区的消防监控室、消防泵房、微型消防站、电动车集中充电装置、消防栓、消防通道、电动车停放、应急灯、安全出口等进行了全面检查。现场针对消防泵的启停、监控报警记录的查询等流程让物业工作人员进行了实地操作并进行指导。同时在小区内张贴消防安全宣传海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要求物业按要求限期整改,落实到位。

今后,该街道将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为社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为燕山辖区的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李淑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