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科教文卫

秦皇岛烈士陵园:代祭扫 寄哀思

2023-04-04 18:18: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辉 通讯员顾秀伟)今年清明节之际,秦皇岛烈士陵园联合市殡葬管理服务中心、市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持续升级代祭扫服务,满足祭扫需求,为烈士亲属带去温馨慰藉。

微信图片_20230404162533.jpg

工作人员正在描补碑文。通讯员曹建雄摄

今年的代祭扫服务包括“擦拭一遍墓碑,敬献一束鲜花,诵读一封家书,进行一次描金,书写一份思念寄语,拍摄一段代祭扫视频”。工作人员与烈士家属沟通,确定需要代祭扫烈士名单,在4月12日前,按照实际情况组织工作人员为烈士擦拭墓碑、敬献鲜花、诵读家书、重描碑文、书写寄语,并为烈士家属拍摄代祭扫视频。

由于身体不适,李斯箴烈士的儿子李杰今年清明节没办法去陵园为父亲扫墓,正好秦皇岛烈士陵园工作人员打来电话询问其需不需要代祭扫,“代祭扫服务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工作人员还拍了视频发给我,让我能在家看到他们代替我为父亲祭扫,真的非常感谢。”

“我们会持续提升代祭扫服务水平和质量,不断拓宽服务内容和渠道,继续搜集烈属信息,精准对接烈属需求,用真情实意去抚慰烈属,告慰英灵。” 秦皇岛烈士陵园负责人叶再全表示。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