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张志明就电商服务、农村产权交易、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工作调研

2023-04-05 17:55:40 来源:卢龙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卢龙县委书记张志明带领县发改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电商服务、农村产权交易以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工作调研。张志明指出,要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640 (1).jpg

张志明一行先后调研了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服务中心。

在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张志明详细了解中心企业入驻和运营情况。他指出,要发挥本地特色资源和产业优势,打造特色品牌,不断提升本地农产品知名度和竞争力。要大力发展更适合卢龙农产品优势的内容电商、直播电商,把卢龙特色产业、特色产品推向全国,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助推县域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张志明详细了解产权交易体系建设及交易中心运行情况。他要求,各乡镇要督促村集体资产“进厅交易”,提高村集体和农民收入。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强化监管,规范流程,确保交易信息透明,营造更加公平公开的交易环境。要加大农村产权交易政策宣传力度,加大土地流转等相关信息的收集发布力度,为农业规模化、专业化经营提供优质服务。

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服务中心,张志明详细了解服务中心的运营模式和服务项目以及在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方面的做法。他强调,坚持市场化运作和政府引导相结合,打造要素集聚、主体多元、机制高效、体系完整的现代化新农服务中心。要健全服务机制,对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在示范创建上多引导、在经营管理上多指导,规范提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水平,不断增强发展实力、经营活力和带动能力。要加强农业品牌培育,做足“土特产”文章,抓好农产品精细管护、品质提升,提高市场竞争力和优质农产品品牌影响力,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县领导李雪峰、李洋洋、赵永刚一同调研。(记者刘丽凤、张超)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