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卢龙县委政法委以“三个坚持”为引导不断夯实基层政法工作根基

2023-04-05 18:21: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辉 通讯员张乐)组织乡镇政法干部在学习中强化素质,以机制激发乡镇政法委员干事创业热情,创新工作办法提升基层治理社会效能……卢龙县委政法委突出抓好基层政法工作“领头雁”,始终坚持把乡镇政法委员队伍建设作为推动全县基层政法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以“三个坚持”工作思路为引导,有力夯实基层政法工作基础,推动全县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持以学为先,淬炼过硬素质。举办乡镇政法委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对乡镇政法委员进行培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委政法委组织乡镇政法干部分批次到委机关跟班轮训,使其在跟班学习中强化素质,在多岗锻炼中练就本领,打造适应新阶段、新形势、新要求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坚持机制赋能,完善工作体系。探索实施乡镇政法委员统筹协调平安建设工作机制,形成平安联创、矛盾联调、问题联治的工作格局。同时进一步强化考核管理,明确乡镇政法委员职责清单和奖惩机制,对考核排名首位的政法委员进行提拔重用,对排名末位的政法委员进行岗位调整,进一步激发乡镇政法委员干事创业热情。

坚持服务基层,提升治理效能。在日常工作中,乡镇政法委员立足工作实际,创新工作办法,不断提升基层治理社会效能。蛤泊镇坚持“信访用减法,成绩用加法”的理念开展信访稳定工作,每周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因人因事制定解决方案。石门镇出台网格员管理考核办法,邀请律师对网格员进行法律知识培训,帮助提升法律应用水平,有力维护了辖区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余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