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秦皇岛:50万元!正在支付中被民警及时阻止

2023-04-06 17:46:16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7fce092798fa697d4bd86dae45b099d.jpg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李淑丽)真民警从天而降,现场揭露“假冒公检法”的诈骗行径,并通过紧急止付为市民挽回了将要被骗走的50多万元人民币。4月3日,秦皇岛市民姜先生将印有“不辞劳苦,日夜奋战,神速破案,保民平安”的锦旗送至秦皇岛市开发区戴河派出所以表感谢。

3月30日,秦皇岛开发区公安分局戴河派出所收到姜女士报警称,其父亲姜先生被冒充“公检法”人员诈骗,正在汇款。接警后,民警联系村委会确认位置立即赶往姜先生家中,发现姜某友正在给对方发送银行卡密码并汇款,民警表明身份并及时制止,跟对方进行视频当面对质,经民警耐心劝说,姜先生意识到遭遇了假冒的“公检法”。

随后,民警第一时间带领姜先生赶至附近银行卡点对3张银行卡进行冻结挂失处理,停止了银行卡与手机线上支付功能软件的转账支出功能。通过一系列动作成功止付,民警为姜先生挽回了全部50余万元损失。

责任编辑:李淑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