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开发区获评国家“数字智慧园区”

2023-04-08 18:14:39 来源:秦开融媒

扫码阅读手机版


秦皇岛开发区坚持大力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让数字经济成为撬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新动能。近日,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上,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对2021-2022年度“数字智慧园区”进行授牌,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名列其中,为开发区在绘就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画卷上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了解,该奖项由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设立,旨在引导各开发区、园区以建设网络强国、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为目标,积极把握和利用好数字经济发展机遇,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近年来,秦皇岛开发区通过加大创新主体培育、创新平台搭建、科技人才培养、营商环境优化等举措,深入推进数字产业发展及数字基础设施、数字民生服务等方面建设,在数字经济的推动助力下,开发区创新驱动发展的步伐不断加快,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显著提升。2022年,全区176家高新技术企业当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84.48亿元、利润59.56亿元,分别占全区总量的67.01%和79.64%,发展活力愈加强劲。今后,秦皇岛开发区将持续强化数字化发展思维,深挖数字经济潜力,加快打造数字智慧应用的标杆企业,以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为开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源头活水。( 刘梦雨)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