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人社局推广电子社保卡应用

2023-04-09 20:36: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宁凤霞)4月6日,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人社局电子社保卡宣传团队来到北戴河区海滨镇草厂村进行现场推广宣传活动,草厂村村民早早的来到了教学活动场地。工作人员采取现场宣传及激活的方式,开展电子社保卡的激活业务。手把手教会参保人员通过电子社保卡享受各类在线业务,包括社保业务办理、社保卡信息查询、医保就诊和购药支付等。现场村民学习情绪饱满,咨询的声音此起彼伏,热闹而有序,积极主动学习相关业务。

电子社保卡由国家社保信息平台统一签发,是基于社保基础信息库为全体参保人员生产的社保身份识别电子介质。本次活动是按照秦皇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一部署要求而开展。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切实提升了北戴河区电子社保卡激活率,切实让北戴河区广大参保群众享受到更加先进、高效、便捷的线上服务。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