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打造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2023-04-12 10:11: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市交通运输局重点抓好6项工作优化营商环境

打造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河北日报讯(记者张辉 通讯员刘志刚、郑秀春)近日,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全系统“转观念、强作风、优环境、促发展”行动推进会,将重点抓好6项工作,强力优化营商环境,着力解决制约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问题,打造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

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打出优化政务服务组合拳,推动落实高频事项“跨省通办”“一网通办”“全流程网办”。逐步扩大电子证照适用范围和互通互认,真正做到数据多跑路、群众零跑腿。聚焦交通运输企业、大货车司机等重点群体的急难愁盼,尤其是当前制约货运行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建立重点企业“一企一档”问题库,用足用好各项纾困政策。

打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持续抓好《交通运输部关于进一步深化交通运输法治政府部门建设的意见》,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大力开展道路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聚焦执法不规范、执法方式简单僵化等问题,深入自查自纠,严格整肃风纪,规范执法行为。

打造畅安舒美的路域环境。大力开展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有效治理扬尘遗撒、侵街占道、超限超载等顽疾,打造路容洁、路况优、路域美、通行畅的公路环境。年内完成国省干线绿化补植400公里,农村公路绿化100公里。年内各县区都要打造一条标准化养护示范路。

加快项目建设。树牢项目为王的理念,加快推进秦唐高速秦皇岛段、京哈高速北戴河新区支线、九门口复线等项目,确保年内取得突破性进展。高标准实施普通干线公路养护工程140公里,指导县区推进G102卢龙县城段、G228北戴河区段等改建工程,完善“一环五纵七横五联”的普通干线公路网布局。

办好民生实事。实施“四好农村路”提升工程,打造一批“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美丽精品示范路。大力发展旅游公交、民生公交,让城市公交发展成果更好地普惠广大市民。大力推进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持续提升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热线服务水平,有效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诉求。

提升监管水平。大力开展道路运输行业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非法营运客车、非法网约车、欺客宰客甩客等违法行为。推动巡游出租汽车转型升级,引导网约车规范发展。深入开展道路运输、城市客运、公路运营、工程建设等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