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科教文卫

降尘美颜 秦皇岛“洗城行动”进行时

2023-04-12 16:27:50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 李淑丽)自4月10日来袭的沙尘天气,伴着大风将整个城市笼罩在一片昏黄之中,侵染着城市环境的同时,也污染了洁净的空气。为了降低沙尘污染,增加市容颜值,连日来,秦皇岛市海港区城管执法局开发区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全面推进“洗城行动”。

xicheng.jpg

海港区城管执法局环卫中心错开上下班高峰,以机械和人工相结合的方式对道路进行全面清扫保洁,地毯式清理城市卫生死角,切实减少城市积尘负荷和扬尘污染。同时对城区主次干道进行拉网式清洁,全面消除卫生死角;对地面、绿化带的烟头、纸屑、塑料袋等动态垃圾进行专门捡拾;对垃圾桶、果皮箱、垃圾车等进行消毒消杀,奋力打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此外,在道路清洗保洁的基础上,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和大气污染攻坚指令,及时调整洒水、雾炮作业计划,切实巩固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整治效果。

洗城.jpg

为做好沙尘天气污染防治应对工作,开发区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自4月10日起加密清扫保洁频次,延长保洁时间,出动人员和机械作业车辆沙尘天气结束后开展洗城降尘专项行动。出动洗扫车、洒水车等机械作业车辆对开发区主次干道、人行道实施全面洗扫、冲洗、洒水降尘作业。出动小水泵,利用高压水枪冲洗果皮箱和辅路路面,组织一线环卫作业人员对果皮箱集中进行擦拭,确保基础设施的干净整洁,提升城区形象。此后,开发区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将继续精细化作业模式,常态化、持续化、规范化开展道路清洗作业,有效控制道路扬尘污染,最大程度降低沙尘天气的影响,给市民创造清新整洁的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李淑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