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宗振华调研入海河流综合治理和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2023-04-12 18:04:11 来源:昌黎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9日,秦皇岛昌黎县委书记宗振华,县委副书记、县长狄莎实地督导调研昌黎县入海河流综合治理和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县政府办、县生态委办、县水务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督导。

宗振华一行先后实地督导了饮马河刘李庄桥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总氮治理与管控、葛条港乡西沙河村坑塘治理及人居环境整治、五里营村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杨古泊村人居环境整治、杨古泊饮马河桥水质保障和畜禽养殖粪污管控、城关东沙河、西沙河环境卫生整治等情况。

宗振华指出,水污染治理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水生态环境保护的正确方向,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有力有效的措施,推动入海河流水质持续改善、稳定达标。

宗振华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加速推进入海河流水质提升工程,强化职能部门对在建工程的监管责任,坚持高标准建设,全力以赴抢工期,确保实现工程质量和治理效果双达标。要把源头治理和系统治理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入河入海排污口溯源整治,坚决杜绝偷排问题,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和畜禽粪污治理,抓好沿岸村镇污水收集处理工作,防止农村生活污水直排入河。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方面,要强化责任,特别要靶向发力,打好“垃圾整治”组合拳。重点对陈年垃圾、柴草堆、河道沿线垃圾等顽固易复发的问题进行专项清理,清出底子、见到底色,全面推动人居环境整治见实效。县“两办”督查室、县人居办要聚焦工作任务和整治标准,定期开展明察暗访,确保形成真抓实干的氛围。(冯天伦)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