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青龙官场乡60盏太阳能路灯点亮村民“幸福路”

2023-04-12 18:06:42 来源:青龙报道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夜幕降临,在秦皇岛青龙官场乡头道窝铺村,一盏盏新装的路灯亮起,与干净整洁的村道相互衬托,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

图为村里的电工正在抓紧安装路灯。

4月9日,秦皇岛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党委带领秦皇岛口腔医院联合党支部来到头道窝铺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向这里捐赠60盏太阳能路灯,并为部分困难群众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

“路灯装好了,晚上出来散步方便多了。感谢你们送来的生活用品,真是为大家做了一件大好事。”村民杨立贵高兴地说。此次捐赠的太阳能路灯不仅为村民出行提供更多安全保障,还起到提升乡村整体形象效果,且照亮了村民的幸福出行路。

据悉,秦皇岛口腔医院联合党支部了解到对口帮扶的头道窝铺村未安装路灯的情况后,立即与村委会沟通,第一时间筹集资金,帮助村民们购买路灯。“这次捐赠也只是尽一点绵薄之力,我们做得还远远不够。下一步医院还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做好医疗卫生帮扶和志愿服务工作。”秦皇岛口腔医院联合党支部书记周海英说。  

近年来,市民政局强化党建引领公益发展,引导社会组织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在生产经营、公益服务、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中,全力打造具有秦皇岛特色的红色公益标签。开展“百社助千户”乡村振兴专项帮扶行动,目前已累计有141家社会组织对接帮扶737名重病、重残低保特困人员,打造乡村振兴项目48个,覆盖人群达2.4万余人。(李妍)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