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昌黎葡萄酒亮相2023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2023-04-13 11:02:21 来源:秦皇岛新媒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12日,第10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于四川成都盛大启幕,昌黎县组织碣石山产区12家重点葡萄酒生产企业携精品佳酿亮相展会。

X1.jpg

本届糖酒会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和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展览面积达32万平方米,涉及范围达“两馆一城”,来自世界各地的展商团体数量超6500家,盛况空前,创历年之最。

X2.jpg

在糖酒会上,昌黎碣石山产区的展厅成为一大吸睛亮点,中粮华夏酒庄、茅台凤凰庄园、朗格斯酒庄、金士国际酒庄等龙头企业的百余款酒品,吸引了大批参会客商在此驻足停留,交流洽谈、推杯品鉴,热闹非凡,充分展现了碣石山产区葡萄酒产业雄厚的葡萄酒文化底蕴和强大的创新能力。

X3.jpg

X4.jpg

今年恰逢中国第一瓶干红葡萄酒诞生四十周年,经过数十年沉淀历练,以品质著称的碣石山产区葡萄酒于会上再度惊艳世界,赢得各方赞誉。

X5.jpg

昌黎碣石山产区是全国重点葡萄酒产区之一,生产的葡萄酒具有独特的“山、海、河”区域小气候特点,产区日照充足,四季分明,土壤矿物质丰富,通透性好,赋予了葡萄适宜的糖酸比。2019年,碣石山产区成为河北首家、全国第三家获得中国酒业协会认证的“葡萄酒小产区”,2021年,中国酒业协会再次授予碣石山产区“中国马瑟兰葡萄酒优质产区”称号。

X6.jpg

目前,昌黎共有葡萄酒酿造企业30家,葡萄基地5万亩,总加工能力14万吨,形成了集酿酒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橡木桶生产、彩印包装、酒瓶制造、塞帽生产、交通运输、物流集散、旅游观光、休闲康养为一体的葡萄酒产业集群,全产业链年销售收入达43亿元。

责任编辑:苏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