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获全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

2023-04-13 14:06:43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李淑丽)从刚刚落幕的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传来喜讯,秦皇岛市申报的15项成果荣获2022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奖,位于全省前列。其中,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全省授奖仅2项,秦皇岛市为全省11个地市唯一提名上榜单位;技术发明奖一等奖全省3项,秦皇岛市占据其一。

近年来,秦市大力鼓励引导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勇于创新,创新氛围浓厚,创新成果丰硕。2022年,秦皇岛市向省科技厅组织推荐了54项成果申报省科技奖励,经多轮评审,秦市获2022年度省科技奖项15项(突出贡献奖1人,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7项),位于全省前列。

据介绍,今年秦市获奖成果涉及铝合金汽车零部件轻量化、液压型风力发电机组高性能控制、人工智能设计β丙氨酸合成酶及产业化应用等领域,在全市主导产业和传统优势产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其中,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徐佐获得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全省仅2人获此奖项。燕山大学孔祥东、艾超等完成的“液压型风力发电机组高性能控制技术”;秦皇岛华恒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等完成的人工智能设计β丙氨酸合成酶及产业化应用获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责任编辑:李淑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