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科教文卫

与你相约!4月15日青龙官场乡梨花节将盛大开启

2023-04-13 16:10:43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c600cb596fb0a464a22c6a05fa89b7a.jpg

纵览客户端讯(记者李淑丽 通讯员张宝、田立民)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芳菲四月春光好,正是青龙官场乡梨花开得迷人之时第十五届官场梨花节暨第二届电商采购节将在4月15日盛大启幕,届时除了万倾梨花似雪,还有精彩曲艺、皮影好戏,乡村佳肴等你前来品鉴。

18aabd1a8a190f08bbe8cf58e5a327e.jpg

青龙满族自治县官场乡位于燕山山脉东麓,距秦皇岛市区60公里,距承秦高速8公里,官场乡种植梨树历史悠久,素有“万亩梨乡”之称。自乾隆皇帝赐名为安梨后,官场人就有了种梨的习惯,现全乡有盛果期梨树近16万株,百年以上老树5000棵,特别是头道窝铺村梨园,还有一棵已经270岁高龄“树王”。每年4月间梨花开放,花期12至15天,花色纯白,霏霏如雪,素洁淡雅,美丽无比。春风吹过,满树梨花像雪片飞舞,令人心旷神怡。明长城从官场乡穿境而过,部分烽火台和城墙在万亩梨花的掩映之下蔚为壮观。

eacfd66f7237f3f9323b11830ea06b1.jpg

据了解,直至今年,官场乡已连续举办梨花节15届,本次梨花节从4月15日开始,可持续到4月底。开幕式当日组织赏花的同时,有满族民间舞蹈《猴打棒》、戏曲《梨花颂》等10多个曲艺节目轮番上演,还将同步开展电商采购活动,青龙当地企业及市县网红现场直播带货。活动期间,日有汉服游园直播推介,夜有皮影好戏连台,给前来游客呈上一场文旅一体的梨花节盛宴。

b64745e8e03da55e74fbbd94edc454c.jpg

经多年打造,“赏万亩梨花,住农家火炕,品乡村佳肴”已成为官场梨花节的特色招牌,活动举办所在地官场乡头道窝铺村就有挂牌农家乐定点户30余户,让游客玩得开心,吃得放心,住得安心。

48ceff7942aa2abd911f412e415d013.jpg

春光正好,花期易逝,赶紧来官场融入这片春雪海吧!

责任编辑:李淑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