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开发区天山市场强化管理守护食品安全

2023-04-13 17:34:53 来源:秦开融媒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年来,秦皇岛开发区天山综合市场不断强化食品安全保障措施,全力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贡献力量。

走进天山综合市场,整齐干净的摊位、新鲜卫生的食品,无不吸引着消费者的目光。为确保消费者买得明白、买得放心,各摊位都在显著位置张贴着“食用农产品追溯系统二维码”,让每样农产品都有属于自己的“身份证”。顾客只需用手机一扫,农产品生产地、资质、检验检疫等信息一目了然。

好的经营秩序,离不开细致规范的管理。天山综合市场管理者在各点位张贴悬挂不合格食用农产品主动报告制度及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准入、追溯制度等各项规范要求的“明白纸”、提示牌,让摊位经营者时刻守住食品安全红线。严格落实“定期+随时+随机”检查制度,利用试纸和设备对果蔬农药残留、海鲜重金属含量、肉类检验检疫等进行二次抽检,让食品安全风险无处遁形,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助推涉食行业良性发展。

据了解,天山综合市场位于开发区天山南路85号,占地面积2450平方米,主要经营蔬菜、水果、冷鲜肉、水产品等商品,共计80余家商户,年交易额约5千万元,是开发区内重要的市场之一。( 高浩然)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