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青龙文联开展文艺助力乡村振兴采风活动

2023-04-13 17:46:03 来源:青龙报道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11日,秦皇岛青龙满族自治县文联组织作协、民协、摄协、诗词、影协、满文研习会等20余名文艺骨干到官场乡开展文艺助力乡村振兴采风活动。

走进官场乡,成片的梨花缀满枝头,文友们纷纷用镜头拍下迷人画面,用笔墨再现醉人春色,用文字记录眼前美景。

据了解,官场乡种植梨树历史悠久,全乡现有梨树1.6万亩,有百年以上老树5000棵,素有“万亩梨乡”之称。该乡“赏万亩梨花、住农家火炕、品乡村佳肴’的农家乐旅游已发展多年,现有挂牌农家乐定点户30余户。随着乡村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大量游客带动了景区周边村民的经济发展,当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够实现创业增收。

“当前,青龙乡村文化旅游态势良好,本土作家、艺术家有责任通过创作文学艺术作品的形式,把青龙的景区景点、山川美景宣传好、推介好,不断提升青龙的知名度。”县文联主席张建利说,希望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用艺术的方式描绘和记录青龙之美,积极为乡村文化旅游发展贡献文艺力量。(陈晓蕾、徐晓艳、李月玲)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