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科教文卫

驻秦高校“爱心杯”无偿献血知识竞赛总决赛落幕

2023-04-15 22:01:04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5fb5fa73805da3686730480f1ebb270.jpg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李淑丽 通讯员谢小冬)4月15日,2023年驻秦高校第七届“爱心杯”无偿献血知识竞赛总决赛在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举行,驻秦高校的9支代表队及500余名观众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共分为小组必答题、简答题、抢答题三个环节,主要围绕无偿献血基本常识、无偿献血政策法规、献血健康安全知识等进行设问。决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们以其过硬的心理素质、扎实的理论基础、广泛的知识涉猎,自信满满,勇于挑战,过关斩将,展现自我,整场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赢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63f14379639f7dcc436343c0e973bb9.jpg

经过激烈的角逐,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代表队、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东北石油大学秦皇岛校区代表队、河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代表队、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燕山大学代表队、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代表队、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代表队荣获优秀奖。

据介绍,多年来驻秦高校一直支持、参与秦皇岛市的无偿献血事业,2012年至今已有36560名大学生捐献血液,累计献血量达1256万毫升高校学子献血已成为秦皇岛市无偿献血工作的品牌和特色,无论是献血人次和献血量均位居全省前列。驻秦高校“爱心杯”无偿献血知识竞赛自2016年举办以来,共吸引了15万余名大学生参与其中,进一步普及了无偿献血知识,培养了当代大学生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和回馈社会的责任感,动员了更多大学生积极投身到无偿献血行动中。


责任编辑:李淑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