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信宝资源循环科技有限公司积极推进项目建设

2023-04-17 17:11:56 来源:秦开融媒

扫码阅读手机版

秦皇岛信宝资源循环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与中信戴卡等铝加工行业龙头企业强强联合,选准“工业危废赛道”,打造科技型危废处置利用企业,该公司投资兴建的铝灰无害化、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是今年河北省重点项目,填补了河北省危废铝灰处置利用产业的空白。

近日,记者来到秦皇岛信宝资源循环科技有限公司的新建厂房,看到厂房主体已完工,工人们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和设备安装等。项目负责人张特告诉记者,项目一期已基本完工,二期的露天回转窑正在加紧建设当中,预计今年9月份建成投产,年处置铝灰量可达4万吨。

据了解,秦皇岛信宝资源循环科技有限公司的铝灰无害化、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总投资2.5亿元,占地50亩,建设无害化火法生产线、提取金属铝配套设施、成品储存库、研发楼等,总建筑面积3000余平方米。建成后主要经营危废铝灰、铝渣的处置与回收利用,可实现危废的无害化和再生循环使用。张特说:“我们通过高温煅烧,实现了铝灰资源重复利用,整个过程没有废物再次产生,铝灰最后成为最终产品耐火材料。”

自2021年铝灰被列入国家危险废物名录后,国家和行业内对于铝灰的运输管理、处置方式等都加大了管控力度。在省内没有专门处置铝灰机构的情况下,河北省相关企业处置危废铝灰时需要长途运输到外省,造成金属资源的浪费和运输风险的增大。

信宝铝灰项目建成后,将填补河北省危废铝灰处置利用产业的空白,为省内需要进行危废铝灰处置的企业降低综合成本,同时也为国家实现“双碳”目标作出积极贡献。(吴宇珈、李泽群)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