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科教文卫

秦皇岛市总工会职工志愿服务活动落地落实

2023-04-18 15:45: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全年有目标 季度有主题 每月有活动

秦皇岛市总工会职工志愿服务活动落地落实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辉 通讯员任卓、曹明)日前,秦皇岛市总工会印发《2023年“擦亮文明城市品牌·全市职工在行动”职工志愿服务活动方案》,常态化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职工志愿服务活动, 做到“全年有总体目标、季度有主题活动、每月有具体活动”,着力打造职工志愿服务精品,为加快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秦皇岛场景做出积极贡献。

今年,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将充分发挥全市27支职工志愿服务队的“排头兵”作用,弘扬雷锋精神,分类开展富有工会特色、职工特点的送温暖、送文化、送法律、送培训、送健康等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发挥好全市职工志愿服务平台的作用,依托劳动公园、职工之家、职工书屋、户外劳动者驿站、职工心灵驿站、工人文化宫等工会阵地,推进职工志愿服务向纵深发展。同时继续宣传选树职工志愿服务典型,充分发挥职工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

按照方案要求,今年每个季度开展一个主题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分别是:“弘扬雷锋精神·推进志愿服务”“劳动创造幸福·共建美好家园”“我运动·我健康”“深化‘双争’活动·促文明倡新风”。

2023年“擦亮文明城市品牌·全市职工在行动”每月均有具体活动。继一季度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之后,目前“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正在开展中。接下来,5月将组织劳模、道德模范、最美工人等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进社区、进校园开展职工志愿服务宣讲,动员全市劳模工匠等先进模范人物及先进集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6月开展禁毒宣传月活动。7月举办第九季百日无违章大赛。8月开展生态环保、低碳生活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9月开展义诊、家电维修、图书捐赠、扶老救孤、恤病助残等志愿服务活动。10月广泛开展劳动法律法规宣传活动。11月开展艾滋病防控宣传;健康指导、心理疏导,应急救护技能培训。12月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选树宣传“健康之星”;做好优秀职工志愿者、先进职工志愿服务组织、职工志愿服务创新项目选树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余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