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政治经济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秦皇岛市总工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纪实

2023-04-20 15:42: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丽伟)秦皇岛市总工会始终坚持政治站位,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突出打造“党建先锋队 职工娘家人”1+20党建品牌体系,被市直工委评为党建特色品牌,市总机关被评为省级先进志愿服务组织等,机关党的建设呈现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新局面,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突出成绩。

政治学习全覆盖。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线,组织开展党组专题集中学习、座谈会、市总领导宣讲、包联党支部宣讲、宣讲“六进”和个人自学活动。全年共组织党组第一议题25次、主席会第一议题学习8次,党组中心组学习25次,其中深度学习4次,撰写心得体会44篇。支部50余个学习计划全部完成,“学习强国”全员覆盖。

创新亮点有活力。形成“红色引擎创建先锋”“志慧领航文明先锋”“我爱我家”“帮扶聚合力携手迎未来”等各具特色的党建品牌,全员参与。创新建立机关青年学习读书小组,举办青年党员诵读分享。组织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民生民心民政 结对暖心帮扶”等主题党日活动,利用在职党员“双报到”平台,实施积分正向激励,61名在职党员在社区发挥了积极作用。

全面从严治党精准化。及时修订市总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四个清单”。开展政治监督面对面工作,组织实施年度政治生态研判、党组2次听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汇报,首次实施事业单位“一把手”党建廉政工作汇报。强化机关纪检监察,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针对47个廉政防控风险点设立35个廉政风险流程图,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举办“清风小课”12期、“清风微课”14期,机关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

党建引领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保障作用有效发挥,创办全国首家职工频道,职工频道(抖音号)荣获全国网络正能量新媒体(短视频组)工会十佳账号。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在全省作经验介绍,10项职工创新成果亮相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秦皇岛工会会员扫码认证程序”荣获全国2022年度工字号小程序30强,“有一种温暖,叫‘工会在你身边’”荣获全国互联网+工会维权服务典型案例40强,均为全省唯一。“擦亮文明城市·全市职工在行动”日益深入,多项工作在全省处于领先,获省级精神文明单位、市精神文明标兵单位、全省设区市工会综合评价优秀。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