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青龙检察院普法宣传进社区

2023-04-20 18:23:29 来源:青龙报道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市民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4月18日,秦皇岛青龙检察院联合法律工作者,深入凯德龙湾社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现在最常见的诈骗方式有刷单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冒充熟人诈骗,这些骗术都有一个最终目的,就是骗你的钱.......”检察干警周武、法律工作者翟晨,以“身边事警示身边人”的方式,让社区群众知道诈骗随时可能发生在每个人身上,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提示大家如何甄别各种诈骗类型,避免上当受骗。

活动中,检察干警还向群众普及新时代“四大检察”相关知识,提高检察业务群众知晓率,并就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受到群众欢迎。

青龙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检察院将协同相关部门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普法工作进社区,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敬畏法律、相信法律、信仰法律,不断提升法治意识,真正让法治精神根植于每个人心中。(周武、马云丽、周亚静)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