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卢龙校园里的多彩体育活动

2023-04-21 18:26:26 来源:卢龙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生机勃勃的春日里,秦皇岛卢龙县各中小学因地制宜,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体育活动,全面提高学生的健康水平和身体素质,让学生们的青春活力在校园内精彩绽放。

4月13日,石门镇中学的操场上热闹非凡,石门学区中心校2023年中小学生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幕,全镇14所中小学的500多名学生欢聚一堂。开幕式上,各所学校精心准备了啦啦操表演,伴随着欢快的节奏,学生们动作整齐划一,热情四射,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们励志向上的风采。

日前 ,卢龙县第四实验小学举办2023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全国速度滑冰青年锦标赛冠军孙艺萌回到母校,为师弟师妹加油喝彩。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裁判员、彩旗队、家长代表、运动员方阵依次入场。运动场上,小运动员们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在比赛中展现了拼搏奋斗的精神。

据了解,卢龙县127所中小学以确保学生每天一小时体育锻炼时间作为推进素质教育的突破口,根据课程标准开齐开足体育课;精心组织形式多样、趣味十足的体育大课间体育活动,全面提高学生的健康水平和身体素质。通过大课间、体育课等方式来保证学生的锻炼时间,同时在各年级推广田径、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跳绳、武术、健美操等“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特色运动项目,培养学生参与体育运动的兴趣,养成良好的体育运动习惯,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锻炼意志。

近年来,卢龙县先后投资1200万元,改造13个中小学运动场31万平方米,配备各类体育器材7.5万件,为全县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记者刘越、苑温敏、王梓任)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