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市海港区接轨深圳先进制造业招商会成功举办

2023-04-22 16:01:41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01.jpg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李淑丽 通讯员高星、范熠、曹建雄)4月21日,秦皇岛市海港区招商团赴深圳举行秦皇岛市海港区接轨深圳先进制造业招商推介会。会议邀请80余家深圳先进制造业、知名外资企业、中国民企500强企业负责人和代表参加,涉及通讯技术、装备制造、新能源等多个行业。推介会上,海港区人民政府与深圳科技工业园(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展开深度合作,推动产业链条互补、管理经验共享、品牌价值协同,为海港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03.jpg

据了解,海港区决定将全国改革开放的领跑者和排头兵——深圳,作为招商引资的“第一目的地”。通过举办海港区接轨深圳先进制造业招商推介会,让更多的企业走进海港、了解海港、畅叙友谊,共谋高质量发展大计。

作为全国唯一协办过奥运会和亚运会的地级市主城区,海港区区位优势突出,产业基础坚实,投资环境良好,后发优势明显,大力实施工业振兴海港行动计划,将先进制造业作为主攻方向,着力招引延链、补链、强链、创链、育链项目,努力打造空间上高度集聚、上下游紧密协同、供应链集约高效的产业链集群。全力推进新型铝材及汽车零部件、玻璃制造及深加工、粮油食品加工、新能源装备制造等10个产业集群、基地或园区达到百亿级以上规模,形成千亿级产业增长空间,蕴含的巨大市场红利将使企业家在海港区投资兴业有空间、做强实业有保障、支撑梦想有舞台。

05.jpg

与此同时,海港区还着力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业之间搭建桥梁,打造“异地研发、海港转化”模式,提供全功能的承载空间,全流程的保障机制,全周期的科创服务,推动更多科技成果从“实验室”走向“生产线”,从“样品”变为“商品”。

为了让项目落地更快、达效更早,海港区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秉承“唇齿相依、优势互补、密切往来、共同发展”的原则,构建清亲政商关系,持续营造尊商、亲商、安商、富商、活商的浓厚氛围。确保做到签约承诺事项100%跟踪落实,确保承诺事项实打实兑现;重大产业项目100%专班服务,手续能简则简、推进能快则快;重点项目企业高管人才100%优先保障,做好子女入学医疗服务、住房安居等全面服务,为招引企业切实消除后顾之忧。

06.jpg

推介会上,海港区相关负责人对辖区制造业发展情况、圆明山高新技术产业园基本情况进行了专题推介,热忱邀请深圳企业家到海港区投资兴业,共享发展机会,共创美好未来。从渤海之滨到鹏城胜境,今日的海港区,正在以开放的胸怀、创新的思维和优质的服务,不断优化投资环境,不断完善产业配套设施,不断扩大产业优势,增强区域吸引力,力争与深圳产业链供应链实现协同互补,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的“新焦点”。


责任编辑:李淑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