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开发区:“小手拉大手” 让环保理念扎根“童”心

2023-04-22 18:06:03 来源:秦开融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我们生活中常见的垃圾有哪些?”“大家知道垃圾可以分为几类吗?”……在秦皇岛开发区太和寨小学,来自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的志愿者正在为孩子们上一堂别开生面的环保宣讲课。

4月20日,开发区团工委联合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小手拉大手”环保宣传进校园活动。开发区团工委负责人和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师生志愿者先后来到长不老口村小学、太和寨小学、郭高马坊小学,通过生动讲解、播放宣传视频、开展垃圾分类趣味答题等方式,向孩子们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方法和意义。

太和寨小学三年级学生王玥婷高兴地对笔者说:“通过这次活动,我学到了很多环保知识。作为新时代好少年,我要努力作一名环保小卫士,在生活中用自己的小手拉起家长的大手,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开发区团工委书记张然哲说:“开展此次活动是为了帮助孩子们学习环保知识,培养爱护环境、珍惜资源意识,引导他们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主动参与生态环境保护,通过培养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据了解,开发区团工委还将联合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孩子们深入大学校园,开展一系列环保相关实践活动,让孩子们更深层次体会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