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农技专家当好小麦“保姆”

2023-04-22 18:07:10 来源:卢龙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随着天气转暖,卢龙县1.7万亩冬小麦进入拔节期,农技专家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户精细精准抓好冬小麦管理。

4月17日,在农信合作社位于木井镇大道上村的麦田地里,绿油油的小麦轻轻摇曳、长势喜人,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连日来,县农业农村局的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麦田苗情、墒情、病虫害调查,科学制定麦田管理意见,并采取现场互动的方式,给农户们在水肥管理上支招献策,为小麦丰产、农民丰收打下基础。

今年,卢龙县深入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把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摆在首要位置,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在稳定粮食作物种植面积的同时,通过建设高标准农田,提高粮食产能。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