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科教文卫

秦皇岛市第十四届读书节暨惠民书市活动启动

2023-04-23 16:33:22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李淑丽)4月23日,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由秦皇岛市委宣传部、秦皇岛市新闻出版局、燕山大学共同主办,以“讲好长城故事 建设书香城市”为主题的秦皇岛市第十四届读书节暨惠民书市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自此至今年年底,秦皇岛市将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各类全民阅读活动24项,加快推进“书香秦皇岛”建设,为打造国际一流旅游城市提供文化支撑。

第十四届读书节暨惠民书市活动启动仪式现场.jpg

第十四届读书节暨惠民书市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方志强、吴波 摄

在燕山大学举行的活动启动仪式上,“读懂长城”主题书店揭牌,长城主题书展、画展以及长城文化讲座、向红色农家书屋赠书等系列活动将读书节推向高潮。

增加农村阅读服务供给,以城带乡、城乡一体、解决城乡文化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是此次活动的重点任务之一。5月至10月,全市各农家书屋将举行“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8月,将“流动农家书屋”“流动城市书屋”与爱心志愿服务相结合,通过“流动图书车”的方式,深入村居院舍,推动群众阅读习惯的养成。

相关领导向秦皇岛部分单位赠送图书.jpg

现场向秦皇岛部分单位赠送图书。方志强 吴波 摄

活动中,将积极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主题阅读,推动优质图书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家庭;数字阅读作为全民阅读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深受群众喜爱,通过APP移动图书馆、冀农书屋、学习强国、帆书、“秦青e”云团课、扫码看书等多种渠道,为群众提供便利、快捷、高效的全方面阅读服务;秦皇岛图书馆亲子阅读示范基地、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城市书房、社区家长学校等阵地将充分发挥作用,引领少年儿童阅读经典好书,培育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李淑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