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情怀党建 |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人民检察院第二党支部送法进乡村

2023-04-25 09:25:53 来源:山海关区人民检察院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3年4月23日,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人民检察院第二党支部到边墙子大集开展法治宣传活动,送法进乡村。

640 (1).jpg

640 (2).jpg

活动中,该院第二党支部的检察干警们在集市内设立法律咨询台,运用自身法律知识,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切实为群众解决问题。面对群众们的询问,检察官们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告知其所遇困难的具体解决方法,并留下联系方式,便于群众在需要帮助时随时与检察官们沟通。同时,干警们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让群众了解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国家司法救助申领等方面的法律常识,让群众更好的了解检察机关的工作职能和工作内容,为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打下了基础。到场咨询的群众都表示,这次宣传活动很有意义,应该多学习法律知识,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人民检察院第二党支部以情怀党建为引领,以为民服务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开展“'未”爱启航”活动,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积极推进司法救助工作,通过送法进乡村的形式,提升群众的法治意识,营造学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供 稿 |夏  晶

监 审 |李金英

摄 影 |李东洋

编 审 |王  宁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