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科教文卫

河北省职业院校装配式建筑构件生产与安装技能大赛开赛

2023-04-25 13:48:10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比赛现场6.jpg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李淑丽 通讯员吴爱萍)4月22日,河北省职业院校装配式建筑构件生产与安装技能大赛在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此次大赛吸引了来自省内14所高职院校的25支队伍共100名选手参赛。本次大赛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河北省(秦皇岛)装配式混凝土建筑产业技术研究院、河北省建筑高性能材料技术创新中心、秦皇岛和信基业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提供了大力支持。

比赛现场1.jpg

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雪峰在欢迎词中表示,学院将尽心尽力为大赛提供优良的比赛环境、细致的服务和充足的保障,把本次大赛办成“产教融合的平台”“切磋技艺的舞台”“教育成果的展台”“科教融汇的看台”。裁判长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邓林、参赛选手冀中职业学院王思屹分别代表裁判员和参赛选手宣誓。

此次技能大赛包括理论知识、模拟仿真实操、装配式墙板吊装的实操三个比赛单元。大赛裁判工作由天津、山西、四川、黑龙江、河北五省市高等院校的知名专家学者担任,保证比赛公平、公正和公开。一批技艺精湛的“技能人才”脱颖而出,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奋斗姿态和时代风采。

比赛现场3.jpg

大赛期间,召开了装配式建筑技术论坛。秦皇岛市建筑设计院装配式设计所所长王珺做专题报告,与各代表队指导教师共同研讨装配式发展政策和发展技术。

大赛闭幕式在秦皇岛茂业中心假日酒店会议厅举行。大赛裁判长邓林从比赛单元设置、选手表现和比赛结果等方面对大赛进行了点评。与会领导为获得比赛团体一、二、三等奖的参赛队伍和“优秀指导教师”颁奖。

比赛现场2.jpg

责任编辑:李淑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