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青龙洪水村:四项民生工程助力乡村振兴

2023-04-25 14:37:40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b703c48ef325e44eee00e1f918f8e8f.jpg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李淑丽 通讯员刘放 李跃国)日前,2022年度青龙祖山镇洪水村实施的四项民生工程陆续通过了验收,工程解决了村民最迫切、最现实的出行生活方面问题,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凝聚了民心,促进了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

3c80e1b863497b6164c5cc1410cdb4e.jpg

2022年,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的共同努力及全村群众的积极配合下,洪水村克服多种困难,实施四项民生工程。其中“出海路—洪水村”二期公路工程于2022年11月21日竣工通车。该工程是青龙县“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之一,起自洪水村村部,终点为村五组柳沟,全长2公里、宽3.5米,在6公里沥青路建成基础上,对原有路面进行了全面修整,该工程不仅给当地村民出行和农产品销售带来方便,还起到分流省道交通压力作用。

a816b4128d0b21493c9fa6832ee09d9.jpg

“这个漫水桥是我们村202户584人出行的必经之路,碰到下雨涨水的时候,我们就没有其他的路可以出去了,严重时甚至危及群众的生命安全。”为切实解决各村群众出行难问题,洪水村积极申请政策和上级专项资金支持,实施大冰峪漫水桥改造升级工程,完成跨度30米、宽5.5米平桥一座,在和村主干道贯通后,小村与外界的交通便捷又安全。

村里还实施了巷道硬化工程,村里专门抽调20余名技术骨干和建档立卡人员,进行认真准备和精心施工,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完成主、支巷道硬化129段8500平方米。

bb89355c31067ce0c931b5637650d03.jpg

同时,洪水村实施了水毁自来水管网恢复工程,翻新7米深水井一座,重建护坡墙7处130米,维修维护管线3000米,惠及二组30户92名村民、三组47户140名村民,群众拍手称快。

责任编辑:李淑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