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秦皇岛市总工会启动“夺旗争先·全域晋位”质量提升年行动

2023-04-27 10:21: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秦皇岛市总工会启动“夺旗争先·全域晋位”质量提升年行动

以“三强化五提升”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晋位升级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学丽、颜秉坤)日前,秦皇岛市总工会全面启动“夺旗争先·全域晋位”质量提升年行动,以“品质提升”“系统提升”“融合提升”为理念,持续打造“市级基层党建示范点”,着力实现“无的要有、有的要强、强的要优”,以“小切口”推动“大成效”。

强化组织领导,市总机关党委牵头抓总,制定具体行动方案,各党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强化创新思维,积极探索有效管用、富有特色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机制,着力增强工作效果。强化营造氛围,注重发现、挖掘和总结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宣传先进典型,营造浓厚氛围,全力推动市总机关党建和各项业务工作提质增效。

实施“固本强基”提升行动,推动支部建设晋位升级。突出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增强市总机关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化“标准化支部”创建活动,强化对入党申请、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教育培养,拓展提升党支部活动阵地,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大力推行“党建+”新模式,推动“党建先锋队 职工娘家人”1+20党建品牌体系提档升级。

实施“先锋雁阵”提升行动,推动能力素质晋位升级。提升党务干部能力素质,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扎实开展市总机关党务干部培训工作,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实施“典型培树”提升行动,推动红色品牌晋位升级。在市总机关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中深入开展“夺旗争先”活动,在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党支部中选树一批先进典型,推动形成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

实施“责任夯基”提升行动,推动履责管理晋位升级。压紧机关党委的直接责任和党支部的具体责任,加强对支部工作的指导,坚持“书记抓”“抓书记”,组织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发挥述职评议发现问题、找出差距、推动工作、促进发展作用,加强对问题整改的指导和督导。

实施“文明实践”提升行动,推动创建成果晋位升级。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推进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推出一批活动有特色、服务质量高、群众口碑好的“工”字志愿服务品牌。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崇德向善的昂扬氛围。推进法治机关、平安机关建设,进一步巩固省、市文明单位和卫生先进单位创建成果,推动文明单位上档升级。

秦皇岛市总工会经审会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李光介绍,开展“夺旗争先·全域晋位”质量提升年行动,是今年秦皇岛市总工会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总抓手,坚持以全面增强市总机关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导向,聚焦问题短板,明确重点任务,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使党员更加有为,党组织更加有力,为加快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秦皇岛场景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