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各级工会开展宣传庆祝“五一”系列活动

2023-04-27 17:48: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辉 通讯员任卓、曹明)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秦皇岛市总工会统筹工会内外资源,凝聚工会上下、系统内外、线上线下等多方力量,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庆祝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以“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为主题,开展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宣传月”“宣传周”活动,重点宣传全国、省、市五一劳动奖获得者、河北大工匠、全省最美职工等先进职工的典型事迹,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联合市委宣传部开展全市“最美秦皇岛人·最美工人”选树宣传活动。4月下旬至5月中旬,开展视频征集活动,展示广大劳模工匠在新时代开展劳动生产、努力建功立业、健康文明生活的风采。4月26日举行了全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活动,表彰全国、省、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全市各级工会围绕重点工作,精心设置选题,组织宣传庆祝活动。4月24日卢龙县总工会、卢龙县文联、卢龙县档案馆联合主办了庆“五一”劳动节音乐会,62名文艺爱好者以歌舞、琴书、萨克斯、二胡演奏等不同形式为全县广大劳动者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青龙满族自治县总工会慰问劳模代表,组织劳模体检。抚宁区总工会联合区委宣传部等部门共同开展“劳动美”抚宁区郦城书画院职工作品展。山海关区总工会在官网和官微开展“致敬劳动者”风采展播,把目光投向各行各业普通的一线劳动者。北戴河区总工会组建“最美职工宣讲团”,开展劳模工匠“六进”宣讲活动,用身边先进人物的故事引发广大一线职工“共鸣”,同时联合融媒体中心组织开展“咱们工人有力量”一线职工的追梦故事展播活动,选取5位有代表性的一线工人,展示他们奋战一线、敢于创新、甘于奉献、尽职尽责的风采。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将于4月28日举行“致敬劳动者”文艺汇演和“弘扬劳模精神,致敬时代英雄”职工诗词书画摄影展。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